迷恋

承认吧,在年少时深深迷恋上一个或者几个神一般的人物,并不是个令人难以启齿的错误。



粉圈也是个有意思的圈子,一大群人抛弃自己的年龄身份性别,将留在世上的唯一身份统一化,做着最神圣的任务,以一人之忧为忧,一人之乐为乐。


突然想起来,憧憬是距离理解最遥远的感情。这句话对当时的我来说可是至理名言,感慨良多,但对于现在的粉丝们可真的没那么触动。还真当自己是金主爸爸啦。动不动以脱粉来威胁,自家偶像神圣不可侵犯,所以一切错误的源头都在于普罗大众的愚蠢。自己宣称了解其人的方方面面,捕风捉影的寻找痕迹留下了足够的爱他的证据。可是那又能怎么样呢,他又不会了解分毫。说到底只是给自己找个生存的目标,在这块贫瘠的土壤上没有谁比谁更伟大,即使打着爱的名义。


爱是最伟大的事物毫无疑问,但还是要想清楚你爱的是什么,以及动机的纯粹性。毕竟还是资本的世界,一切不符合自己本心的不合理的存在说不定就又有其不可爱之处。如此轻而易举的说出了爱的字眼,其中蕴含的觉悟值得商榷。欣喜于如此美妙的人儿的存在,失落于他的暂时别离,倾倒于如画的眉眼之中,越爱越疯,越陷越深,最终留下一个越来越执着的灵魂。有迷恋,有倾慕,但或许只是肾上腺素。


所谓的追星,也只不过是追着那水中月镜中花一样的闪烁着冰冷光芒的人造星星,怎么可能追的到。哪怕你成为更好更好的自己,见到了那颗星星,却发现只是一个带着华丽外罩的不起眼的灯泡而已。这时你才发现你所穷尽的不是闪闪发光的大大的宝石。

 

所幸啊,你还有更好的自己,还有那么广那么大的世界。

评论

热度(2)